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

百字 - 与蚊 扰

礼拜一是每个上班族的噩梦,好不容易忙到了下班,准备开车回家,电话还是响了。

嗯,下班后仍然需要处理公事,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一种常态,也是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悲哀。

蚊子看见我上车了,嗡嗡嗡地在我耳边飞着,好似想要唤起我的注意。

但我忙着回复讯息,没有理会它。

十五分钟后,我把手机放下,同时也发现了颈后肿起了两个大红包。

我:我靠,你会不会太贪心了。

它:谁叫你不理我。

我:我忙啊。

它:我不忙吗?你们人类总说等待的时间仿佛度日如年。

我:那你可以走,我真的不逼你。

它:我有我的自由意志!我想走想留都由我掌控。

然后这家伙就飞进了车毯,让人很难用看得见它藏在哪里。但我知道,这家伙正在漠然地看着我。

我幽幽道:我觉得你是把我当作了长期饭票。


#我与蚊
#忙碌时的骚扰
#第三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