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百字 - 与蚊 存在意义

我:所以你为什么今天还不走?

它:我还没想通一些事。

我有点诧异:一只蚊子也有心事?

它趴在车窗,看着窗外不断飞逝的风景问道 :呐,人类,你说,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我:吃饭,睡觉,打游戏?

它一脸嫌弃:这位同学麻烦你认真点。

我答:生命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我们人类总擅长赋予它一些什么意义。或许这样,我们才能活得下去,继续为生活折腾。

不知几时,这蚊子飞到了我的脖子后,我感觉这家伙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因为它正在吸我的血。

它似乎感受到了一丝丝杀意,唯唯诺诺地附和道 : 你...你说得没错,所以我得吃饱饭,然后继续为生存折腾。

我默默地把手举到颈后,对它说:我只数到三...

它:我才吸一口,你个小气鬼!

#我与蚊
#什么是生存的意义
#第二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