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尊重游戏NPC 是不是一件很傻的事 - 知乎题目

是的,我以前基本就是觉得游戏里的NPC不过只是一个数据,一个没有生命的角色。一直到最近玩了小岛秀夫的<死亡搁浅>。这个游戏大概就是说美国已经末日了,世界四处下个会侵蚀物质的雨,雨里还会链接死亡世界里的死灵,所以大家都躲在地下避难所里,没有人敢踏出外面的世界。所以目前美国基本瓦解,而主角有能力穿梭在两个世界,所以他也负责起了这个世界的物资传送,也就是玩家口中吐槽的‘外送员’。把物资送到各个避难所和重新把美国链接起来。

在游戏的第三章里头有个住在深山避难所的老人,整个避难所只有他一个人,但他染了病长期但是长期不能外出,所以基本等死状态。我控制主角把他的物资‘药品’送到了他的避难所,邀请他和其他避难所一起链接起来,但是他拒绝链接,非常臭屁的告诉我不需要,在他心中过去的美国才是他之向往,现在不过只是乌合之众集结罢了。

我听到他这样说觉得一个NPC你拽什么拽,哥不给你送药你这病就是等死。但是莫名的一直把这个NPC放在心上,只要接了他附近避难所的物资任务,就会顺便给他带带药物。到了后期一看到有送药物的任务就想起这个老头,想给他带去,一边执行任务心里想着:你个老头,别死了啊

就这样不知道送了几次,突然有天他和我道谢了,同时答应我愿意链接物资和网路,我整个惊呆了。我知道在我尊重这个老头的同时,原来他也在观察我是否可信,要是我只势利地为了达成链接任务自然不会一直跋山涉水的给他送药,这样的新美国,他宁死,也不愿意将自己与他们链接起来。

小岛秀夫,真TM有你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