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真爱

雨夜,绵密的雨,随着风,打在高速公路的柏油路上。

夜晚的十一点半,24小时的连锁咖啡店。现在,坐在圆桌对面的是她,是男孩生命里非常重要的女人。

男孩想,把没说出来的话,坦白…

“我今天看到你们见了面,你进去了她的家。” 女孩打破沉默。

“对不起” 男孩。

“所以,你是承认你们的关系咯...你和她,多久了…”女孩鼻头酸了,但她不准自己哭,她不想让他再看见自己的脆弱,一秒也不想。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其实我们没有任何感情关系了,仅仅是责任问题”男孩心想,就说出来吧,一直以来因为害怕会吓跑她而不说出来的事。

吸了一口气,男孩把头昂起来,看着天花板上的吊灯。整理思绪。

那是一段,16岁时的故事。

我们喜欢彼此,仅仅一个月,发生了不该那么快发生的事。

然后,她有了。

然而后来的我们发现,我们不懂得爱。

开始争执,吵闹。

因为不会处理太多的情绪,因为还没懂得爱情需要经营,最终情感消失殆尽。

分离。

我承诺,我会付起孩子的赡养费,那毕竟是我们的小孩。

她也承诺,自己想要照顾她。

经过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没有怨恨,没有爱情,反而轻松。

孩子有爸爸妈妈,快乐的成长。

‘那你为什么都没有告诉我?’ 女孩听得目瞪口呆,看起来还真可爱。

‘我没有想过可以再喜欢上一个人,毕竟以前的感情,那么不顺遂。’男孩苦笑了一下,这苦涩的感觉,让他不能控制自己的表情。

[我想今天,我就会失去你了吧…]这个念头,在男孩的内心不断涌出。

直到,男孩感觉,女孩握着了自己的手

‘可是,我爱你啊’ 女孩笑了起来。

外头的雨,停止了。

男孩和女孩,哭了。

‘真的吗?你…怎么可能接受这样的我?’男孩制止不了自己的泪水。

‘傻瓜,以前的事,并不会让你永远失去获得真爱的机会’女孩

坐在邻座的我,缓缓站起,走到柜台,结帐,准备离开。

“所以你给的赡养费是多少啊?”后头传来女孩的声音。

‘别,别问这个问题啦。’男孩紧张的开始求饶。

‘不管哦,你也要给我一样的费用。’女孩笑了。

‘你,你不要来乱...’男孩

推开玻璃门,凌晨的十二点半。准备开车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